瓶装牛奶

🥛🥛🥛

大学AU来二发!

学长学弟设定 

04

自从那次在外院那条路看到李校草分手后,陈等等连着几天反着方向绕路回宿舍楼。

过了几天等他打开论坛时,看到李苏苏分手的八卦讨论帖被顶得很高。一个鲜红的HOT在帖子的最左侧配合着略显夸张的标题,像是一个鲜红嘴唇的咧嘴笑。陈等等叹息一声,最终没有点开网页。直到做采访的那天,他打了个电话给李苏苏,告诉他下午自己会在教学楼门口等他。

下了课后,陈等等忐忑地站在门口。讲真,他特别担心李苏苏会把他认出来。听室友说,自己的皓齿是很有特色的,还用了一句歌词来形容——幽暗中发光。陈等等开始认真回忆自己那天到底有没有尴尬笑来着。

正想着,一个面容白皙,戴墨镜的男生自人群逆流而上。那人双手插着兜,和下课挤挤攘攘着急出门的人画风就是不一样。虽然今天的李苏苏看上去犹如那张照片上的小兔子一般无忧无虑,但结合他当晚的所见所闻,陈等等大胆推测校草步伐铿锵,内心忧伤。他不是真正的快乐,他的笑只是他穿的保护色。

随即他又机智地反应到——艾玛,戴墨镜什么的该不会是哭红眼了吧。

李校草走到陈等等面前:“学长?是广播站的学长吗?”

陈等等迟疑片刻。但校草看上去像是不记得他的样子,而是轻微抬起下巴等待回应,他立即往前引路。“你来得挺早的,跟我走吧。”走着走着鬼使神差来了句:“学弟,为什么戴墨镜啊?”

李苏苏也是一呆。

“啊,我最近得红眼病了。怕传染给别人,所以戴墨镜。”

陈等等则在内心叹息,唉,学弟扯谎的水平也是让人心疼。

05

最开始的节目气氛还是挺正常的。

他问李苏苏被评为全校校草什么想法,李苏苏就很高冷地回答还好吧,也不是第一次咯。

又问李苏苏平时是否关心时事,李苏苏高冷地说还好吧,也就是每天看看朝闻天下咯。

当他问道李苏苏这次军训为什么没有晒黑,是不是用了防晒霜时。这孩子很真诚地说没有啊,学长,这次军训我晒黑了不少呢。说着举起了自己的细胳膊。陈等等看了看,觉得他们俩的肤色对比太强烈,默默地把自己的手背到了身后。

总之,虽然话题时时有种聊不下去的感觉,但陈等等还是坚持着。

“那么让我们在一首歌曲以后,继续对新任校草的采访。”

背景音乐开始切入,陈等等和李苏苏都处于放空状态。陈等等低头翻看问题,李苏苏则四处看风景。但听着听着,陈等等发觉有点不对了。总觉得,果味VC的《夜空多灿烂》其实和现在的气氛一点都不搭啊。啊啊啊啊。

你看夜空多燦爛

象你我之間 親近而又遙遠

你看孤獨的流星

憂傷著飛行 可哪里是終點

歌词配合着李苏苏百无聊赖望向窗外的画面,陈等等有种挺不忍心又挺愧疚的心情。这个男生前两天才被女朋友甩了,然而再次见面却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。

陈等等想起那天月光下那个有些沮丧紧握着奶茶杯的身影,下午礼貌地微笑着走过来的校草。因为自己的无意撞见开始的关注和同是单身狗对现充的同仇敌忾,他的脑内简直心塞地刷起了#心疼苏苏#的话题。

他关心地问道:“学弟,我们知道最近你和一个女生分手了,你还好吧?”

李苏苏转头看向他,陈等等觉得小学弟好像拿不准这事是不是拿出来分享的。他们对视时陈等等看不到他墨镜下的眸光,却能感觉出李苏苏的对自己的纯然好奇和本能的防备。陈等等尽力表示自己的真诚,有些忐忑地等待他回答。

歌曲的余韵在空气中渐渐消弭。李苏苏终于开口道:“我不太好啊。这周刚刚分手了。”

李苏苏的女朋友是韩国来的交换生,和陈等等是同一届的。这姑娘本学期学分修得差不多了,打算回祖国了,于是就和李苏苏提出分手。李苏苏说他们认识是在军训的时候,学姐经常给他送奶茶。一来二去他俩就在一起了。他们分手后,李苏苏还去找过她,约她在他们去的一家奶茶店见面。

“当她走过来的时候,我的脑子里就变得一片空白了。我之前想好的全都忘了。我们简单地寒暄几句,其实那时候的气氛有点尴尬。然后她走了,我在外语楼附近走来走去。觉得这些店这些人都特别陌生。我还是那个刚进大学的新生。因为这个人让我对这条小吃街有了不一样的感情,但是在那一霎那,我觉得这个人和这条街都跟我没关系了。”

李苏苏说完,看到陈等等神情异样。“哎,学长你别哭啊,我没事了。也别在你包里翻了,我不爱吃香蕉的。”

他酷酷地摆摆手。

陈等等表示我没哭啊,我就是替你高兴。呜呜呜,你能这么想我觉得特别好。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成熟的孩子。毕竟大学里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些的。

05

采访结束后,陈等等特意把学弟拉去吃饭。

李苏苏倒也没表示出什么反抗,他一路顺从地跟着陈等等穿街走巷,席间心安理得地享受学长为他夹菜。问什么就回答什么让人觉得特别乖巧。

大约是陈等等又意犹未尽地来了这么一句:“学弟你最后说的关于陌生人那段话我觉得特别感触。学长也是从大一过来的,可能是拥有相似经历的人都会这么觉得吧。哎,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。不知道你昨天有没有看XX节目,里面的男嘉宾我觉得你们的经历都挺类似的。都是痴情人。”

李苏苏咽下这口饭完毕,勾唇一笑。“哎呀,被发现了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学弟,你骗我哦。(눈_눈)

大概是被这怨念光波弄得有些不自在,李苏苏无辜地解释道:“毕竟我和学姐也就认识这么久啊,也不至于分手后还去找她。”

陈等等虚弱地说:“我就知道会是这样。你们才认识多久啊。加上你们语言不通,想也知道感情基础不会有多么深厚。我就是因为这样才觉得感动的,学弟你果然适合读表演系。”

李苏苏瞪大了眼睛:“谁说我们语言不通啦?平常我们对话都是使用国际通用语言好吗。”

“学弟你又想羞辱我吗,你看上去哪里像英语流利的学霸了。”

“呵呵,我们是用手语的。”

陈等等被这理直气壮的口吻吓到了,他仔细地回想着那天晚上妹子到底有没有说话,最后肯定地说“你又骗我,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。”

“我就是在开玩笑啊。留学生来中国不应该是把中文学好吗?我们平常就是用中文聊。”李苏苏上下打量着陈等等:“倒是学长你比较奇怪。我记得当晚你不是围观了我们分手吗,为什么还这么惊讶?学长你的反射弧果然和传闻中一样别致。”

“呃,你记得我啊?!”

李苏苏想了想,最后说道:“印象深刻。”

陈等等隐约觉着这个印象深刻有那么几分微妙,但他也没有多问。按他的脑子处理太多信息是会负荷的。但是李苏苏天生是个很难搞的人。他外表无辜可爱,说话却有些高冷。当你觉得他拒人于千里之外时,他偏偏就很坦率。以为他会排斥讲太过私密的话题,他还就老老实实向你诉说了。然后在故事的最后再摆你一道,在一旁看你的反应。

对于陈等等这样慢半拍的人,和李苏苏相处起来无疑是容易被制的死死的。不过快要吃完饭的时候,陈等等忽然想到了一个验证的好办法。

“学弟,要不等会我陪你去校医院看看眼睛吧?你总是戴着墨镜也不是个事。”

他看到李苏苏状似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。

“这种事我自己去就行了,不用麻烦学长了吧。这么晚了可能校医院都关门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走那边顺路的。不用太久的。”陈等等抬腕看了看手表。“我们现在动身去刚好来得及。”

只见李苏苏已经放下筷子开始擦嘴。“学长,我忽然想起老师找我有事。我好像已经迟到了。下次再说吧,学长我走了。”

陈等等好笑地看着小学弟慌张离开的身影,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爽快。之后他又慢半拍地意识到,自己这样补刀真的好吗。唉,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,有些事情就不要再拆穿了嘛。


PS:XX节目就是快本那期喋喋的真情流露=3=


广播站站长陈等等【慢半拍】X校草李苏苏【长得太好】

   

戴墨镜的苏苏是这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6)
热度(110)

© 瓶装牛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